近日,有網友發佈了一組湖南省攸縣興建的豪華政府大樓組圖,引來網友圍觀。據南都記者查證,這些名為“發展中心”的建築群共有一棟主樓和四棟副樓,占地約182 .6畝,總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2 .7億元。引發關註後,發帖網友刪除了相關圖片並申請註銷論壇賬戶。當地有關部門稱,刪帖非官方要求,但沒有透露大樓相關情況,僅透露“有租屋些部門已進入樓內辦公”。
  官方否認要求網室內設計友刪帖
  11月2日,網友“ljm zoe”在天涯論壇以《今天休息,去了我們攸縣的新政務中心》和《湖南株洲攸縣的發展中心》為題,發佈了一組龐大、豪華的建築群照片。照片包括一棟主樓和四棟副樓,以及一個空曠龐大的廣場和噴泉等。發帖網友說,這是新建的攸縣辦公大樓,政府機關都在這棟樓里,“整個廣場燒烤像一個天安門廣場,還有金水橋,護城河”。
  這些壯觀的照片引來很多網友的感嘆,截至昨晚,被瀏覽了近萬次。網友“台北港式飲茶貓兒妙妙”說,“得查查了,超規格辦公。”網友“冬日暖風陽”也說,“這多錢拿來補貼失學兒童,社會福利該多好。”網友“jakey012345”則評論,“對政府我們不差錢,再苦不能苦官員,再窮不能窮領導。”
  這組圖片引起圍關鍵字行銷觀後,發帖網友“ljm zoe”刪除了圖片,併在11月4日向天涯論壇申請刪除帖子:“帖子信息錯誤,影響到他人的生活。思考不成熟,對他人造成了影響,我自己也意識到了嚴重錯誤,請求版主幫忙刪除,給版主帶來的麻煩,在此深感抱歉,對不起。謝謝了。”不過,天涯論壇未受理刪帖申請。“ljm zoe”同時申請註銷賬戶,亦未獲受理。
  昨日,“ljm zoe”沒有回應南都記者的採訪請求。帖子中的圖片被他自行刪除後,天涯論壇又把部分已刪掉的照片貼到了帖子里。南都記者向攸縣相關部門求證帖子中的有關情況,一位要求不暴露其身份的官員以“情況還在瞭解中,不能亂說”為由拒絕透露大樓的相關情況。但他證實,已經有部分政府部門搬進了樓里辦公。他還表示,當地已獲知網上有這麼一個帖子,但官方沒有要求網友刪除相關內容。
  買辦公傢具花了近500萬
  根據攸縣新聞網4月的一篇圖文報道,網帖中的建築群正是攸縣的發展中心。文章稱,“該中心預計今年5月30日前基本建成,9月30日前可正式啟用辦公。屆時,全縣將有58家機關事業單位集中入駐”。
  《株洲日報》4月的一篇報道稱,“攸縣發展中心2011年9月開始動工,採取B T合作模式,項目總用地面積為206.8畝,地上建築面積11.1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8.3萬平方米;建設規模為主體樓一棟,高15層,建築面積為8.18萬平方米;副樓4棟,高4層,分別是政務服務中心、檔案館、會議中心樓和後勤服務中心。概算投資3億元。建成後,該縣將有58家機關事業單位集中入駐、集中辦公。”
  攸縣公眾信息網上一則《關於核准攸縣發展中心建設項目的批覆》顯示,發展中心占地約182.6畝,總建築面積為94892平方米,建築模式為“一拖四”,即一棟主體樓(寫字樓),四棟裙樓(分別為會議中心、政務服務中心、檔案館業務用房和後勤服務中心)。工程建設期2年,項目總投資2.7億元,資金由業主單位攸縣城市建設投資經營有限公司自籌。
  該網站另一篇已刪除的攸縣發展中心項目簡介稱,主樓地上十五層,為辦公場所;地下一層,平時作停車用,戰時作人防掩體。主樓地上建築面積81893㎡,地下室建築面積8314㎡(其中人防面積1845㎡),建築高度為57.9m,框剪結構。副樓中,政務中心建築面積8338㎡,建築總高度18m;檔案館建築面積7028㎡,建築總高度16.95m;會議中心建築面積8620.8㎡,建築總高度22.45m;後勤中心建築面積7882.4㎡,建築總高度17.85m。副樓均為四層,框架結構。
  攸縣公眾信息網上的多則招投標公告顯示,發展中心主樓、副樓、接待中心及公寓樓採購窗帘花費182萬餘元;發展中心、接待中心辦公傢具採購花費498萬餘元;發展中心、接待中心及公寓樓標識標牌採購花費134萬餘元;發展中心、接待中心冷水機組採購花費598.8萬元。
  南都記者 張書舟 實習生 王芝鈞
  掌握更多即時快訊 或與我們互動 敬請關註@南都深度w eibo.com /nandushendu t.qq.com /nandushendu  (原標題:湖南攸縣造價2.7億政府樓遭圍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