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臺北12月6房屋二胎日電 (記者 董會峰葉小剛)臺灣證券櫃臺買賣中心6日發佈公告,大陸交通銀行、農業銀行所發“寶島債”(在臺灣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將於12月10日正式掛牌交易。
  公告顯示,當鋪交行香港分行本次發行1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寶島債”,共分A、B兩券,分別為3、5年期,發行額度分別為8億元、4億元,票面利率為3.4%、3.7%。3.7%的票面利率也是今年“寶島債”開放以來利率最高的一次。
  中國農業銀行香港分關鍵字排名行發行15億元的“寶島債”,亦分A、B兩券,分別為3、5年期,發行額度分別為12.5億元、2.5億元,票面利率為3.3%、3.6%。
  另據臺灣《工商時報》、中時電子報報房屋出租道,交通銀行、農業銀行在台發行“寶島債”,受到投資人追捧之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也已向臺灣櫃買中心分別遞件,申請的“寶島債”規模均為20億元。
  中國工商銀行也有意透過其香港分行申請來台發行西服人民幣計價證券。台“金管會”所規劃100億元“寶島債”的目標,有望提前達成。(完)  (原標題:陸資銀行進軍台債券市場 交行農行將發“寶島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