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綜合台媒6日報導,臺灣“內政部”擬修改“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收緊港澳居民到臺灣居留或定居的資格,申請者的投資或存款門檻由500萬元(新臺幣,下同),提高至1000萬元。
   香港人經常到臺灣旅游,部分人更希望能夠移居當地,臺灣當局一直有為港澳人士提供移民計劃。不過,“內政部”表示,為避免難以預期的衍生性人口,正考慮未來只限港澳居民的直系血親或配偶在台設有戶籍,才能申請到臺灣居留。
   去年有香港媒體指香港人移民臺灣數字急升6倍,香港特區政府當時澄清,“定居”許可與“居留”許可不同,居留許可包括因工作或就讀的入境申請,並非永久居留;媒體將因為讀書、工作而申請逗留數字,與申請定居的數字混為一談,強調港人移民臺灣沒有急升。
   (綜彤)  (原標題:投資存款增至10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