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陳偉利
  告訴大家一個喜大普奔的消息——2月14日,元宵節兼情人節不下雨,小伙伴們該約會的約會,該看燈的看燈去吧。
  天氣可能是陰轉多雲,太陽也許偶爾會出來露個臉,氣溫會有所回升,杭州最高溫度10℃左右,晚上會有點冷。但是,今天、明天還要煎熬兩天,又一輪雨雪天氣來臨。
  三九不冷六九冷
  昨晨最低-3.3℃
  昨天的陽光,有些出乎意料,也許是好久沒見的緣故,曬在陽光下倍感溫暖。只不過一離開陽光,刺骨的冷馬上回來。你可能不知道,昨天早晨,杭州的最低溫度為-3.3℃,凍出2014年以來的最低溫記錄,正是印了“三九不冷六九冷”的諺語。今天是六九第八天,元宵節正好是七九第一天,等到“九盡桃花開”,天氣才會暖和哦。
  不過今天氣溫比昨天有所升高,今天早上沿海地區1~3℃,山區-1~-3℃,其他大部地區0℃左右。
  今天雨夾雪
  雪積不起來了
  早就聽說今天又會是雨雪天。氣溫不是有所回暖嗎,怎麼會有雨雪來臨呢?
  省氣象臺說,今天浙北部分地區將出現降雪,強度比上次要弱,浙西北山區可能有中到大雪,南部以降雨或雨夾雪為主;杭州是雨夾雪或雪。
  這次下雪跟上次不一樣,不是因為冷空氣來了而下雪,而是因為來了一個“槽”。槽,相當於浙江處於一個漏斗底部,兩邊氣流都往底部流動,天氣就不穩定了;同時,從西南來的暖濕氣流帶來充沛的水汽;而地面溫度又比較低,所以會下雪。如果溫度不夠低,就變成雨了。
  所以,浙北溫度比較低,會下雪;西南山區溫度也很低,有可能是中到大雪;隨著往南溫度升高,就變成雨夾雪或者雨了。今天,你在杭州看到的可能是小雪,也可能是雨夾雪。總的來說,這次降雪不會像上次那麼密,而且落下來的雪也不會積起來,落地即化。
  隨著氣溫進一步回升,明天,全部變成雨了,不再有雪,全省以降雨為主。
  元宵情人節天氣不錯
  趕緊約起來
  難得情人節恰逢元宵節,這樣的好日子,老天爺也很給面子:後天,全省轉陰天。還沒安排當天活動的小伙伴們,趕緊約起來吧,該約會的約會,該看燈的看燈去。
  這一天的天氣大家都很關心,我昨天也問得很詳細。省氣象臺說,2月14日不會下雨,偶爾有陽光,偶爾陰沉沉。據杭州市氣象臺預測,14日白天杭州最高10℃,14日晚上多雲,氣溫3℃,去看燈的話還是要多穿點,特別是老人和小孩。
  (原標題:元宵天氣不錯,相約過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