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
  農民工市民化要面臨隨遷子女教育、保障住房支出等諸多問題,成本有多大?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組織的一項調研顯示,人均成本約在10萬元。
  這項調研由辜勝阻代錶帶領的調研組對湖北、河北、山東等10多個省區市走訪考察得出。調研顯示,農民工市民化有六項成本:一是隨遷子女教育成本;二是醫療保障成本;三是養老保險成本;四是民政部門的其他社會保障支出;五是社會管理費用;六是保障性住房支出。
  這其中,較為突出的需求是住房。辜勝阻代表引述山東省公安廳調查數據顯示,山東省農民工居住在租賃住房和單位集體宿舍的分別占62.2%和35.8%,在城市擁有自有住房的僅占2.3%,住房問題成為阻礙農民工市民化的最大障礙。
  據新華社
  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畫院院長許欽松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近日在中國內地掀起了一股追韓潮。
  昨日,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畫院院長許欽松表達了自己的看法,“韓劇熱潮,已經不僅是韓劇的問題了,這讓我們的文化自尊受到傷害,文化自尊的傷害是由於文化自信的缺失。”
  許欽松表示,弘揚文化,就應該多講故事,廣東講廣東故事,中國講中國故事,應當呼籲社會尊重原創。
  沒有人寫和沒有原創人才有關,許欽松認為,現在大家都願意當歌星,沒有人爭著當作詞作曲家;大家都願意當導演演員,沒人願意當編劇,這對中國原創的培養是很大的損傷,要把它扭轉過來,社會要尊重原創,原創也應得到應得的利益。
  據《廣州日報》
  全國人大代表、清華大學教授蔡繼明
  全國人大代表、清華大學教授蔡繼明建議,發展電動汽車要走“低成本、車電分離、性價比高”的路線,要針對大眾需求進行研發,電動汽車的裸車價格不應該超過燃油汽車價格,百公里運行成本一定要低於燃油汽車,才能使電動汽車逐漸成為燃油汽車的有力補充。
  談到近期落戶中國的全球風靡進口電動車特斯拉,中國工程院院士楊裕生認為,高檔純電動汽車浪費能源、銷路不暢的事例還是比較多的。比如特斯拉,價格很高,每百公里耗電量達到15度至18度,相當於燃燒標準煤5.5公斤至6.5公斤,排放二氧化碳的量相當於7.5升至9升油,綜合來看,是污染挪了個地方,搬到電廠那裡去了。
  業界專家認為,新能源汽車產業化不能忽視大眾市場。
  據新華社
  (原標題:農民工市民化人均成本約10萬韓劇熱潮傷害了我們的文化尊嚴發展電動汽車要走“性價比高”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