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是第19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我國現有結核病人約500萬,僅江蘇去年就發現活動性肺結核患者3.5萬例。昨天,南京市胸科醫院舉辦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大型義診。專家提醒,結核病患者室內裝潢的平均年齡提前到25歲,減肥女和熬夜男要警惕被結核病盯上。
  咳嗽2周還不好,警惕ssd固態硬碟肺結核
  昨天,江蘇省衛生廳發佈了2013年中谷製冰機發現活動性肺結核患者3.5萬例,其中塗陽肺結核患者1.07萬例,與五年前相比,年新發肺結核患者減少24.7%,塗陽肺結核患者減少52.5%。新發塗陽肺結核患者治愈率達到93.1%,提前實現了《江蘇省“十二五”結核病防治規劃》目標。
  “很多患者得了肺結核還蒙在鼓裡,當感冒在治療。”南京市胸科醫院結核二科主任茅惠娟說,咳嗽、咳痰是肺結核最常見的早期癥狀,開始時表現為輕微或短促的乾咳可伴有少量粘液痰,常被誤認為感冒、氣管炎租製冰機等。專家提醒,凡有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咯血和血痰、胸痛2周以上;發熱2周以上等癥狀中的任一項,就應到醫院檢查,排除肺結核的可能性。
  結核病“偏花店愛”三類人
  結核病“偏愛”三類人:一類是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工作經常加班加點,不能勞逸結合的;一類是交際應酬多,晚上常需出入人流密集的娛樂場所的;一類是睡眠不足,飲食不註意的。茅惠娟主任告訴記者,結核病發病年齡目前都在25歲左右,以年輕人居多。這幾年,結核病的發病人群有一個新的特點,減肥女和熬夜男容易被結核病盯上,這類人身體素質往往比較差,還有一部分年輕人經常出入網吧和酒吧,這些場所空氣比較渾濁,時間一長,體內的“結核桿菌炸彈”就爆炸了。
  治療不規範,會面臨無藥可治
  雖然每年新髮結核數量下降,但是耐藥結核的發病率上升。而如果治療不規範,則容易產生耐藥性,演變成“耐多藥結核”。如果錯過最佳時機,或者感染耐多藥的結核菌,治療起來則非常棘手。目前,耐多藥結核病人的治愈率只有50%左右。而到最後,他們中的一部分人面臨的可能就是無藥可醫。
  相關研究顯示,每個肺結核患者一生可能傳染10至15人。一個耐多藥結核病患者傳染性增強,傳染期延長,而且其傳播的又是耐藥菌株,對健康人群造成嚴重威脅。
  通訊員 秦姍
  揚子晚報記者 於丹丹  (原標題:結核病發病年齡提前到2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