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刁鵬軒住所遭瓦斯爆炸後將南加州瓦斯公司告上法庭,10日在洛杉磯高等法院繼續開庭審理。(美國《世界日報》/張敏毅 攝)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華裔刁鵬軒(Pengxuan Diao,譯音)在聖蓋博市住所遭遇瓦斯爆炸,將南加州瓦斯公司(SoCal Gas Co)告上法庭,10日在洛杉磯高等法院繼續開庭審理。專家估算醫療費用高達近500萬美元,還有近200萬美元的誤工費,外加精神損失等其他賠償,總金額可能達千萬。
  人體傷害評估、康復計劃專員Jan Roughan曾與在意外“身體超過20%的面積遭二度至三度燒傷”的刁鵬軒進行過3次接觸,瞭解到他有頭痛、抑鬱、緊張、做惡夢、失去社交能力、對火和廚房都有恐懼等後遺症。Roughan10日在法庭上作證,為他制定長期醫療、康復方案,尤其在頭4年,包括精神科、神經科、神經心理學(neurophysiology)、康復科、整形科、營養科等多方面治療。此外,受害人還需要進行心理輔導,重建與社會的聯繫和人際交往能力,隨著年齡增長,還有家庭看護、建立養老信托基金等服務。
  其中一項名為“神經認知功能”(Neurocognitive function)的服務需要兩年入院治療,每天費用高達1678元,兩年下來需耗費超過122萬元。還有其他移植、手術重建等多個項目動輒就是4、5萬元。
  原富樂頓州大經濟學教授Peter Formuzis在Roughan之後繼續上庭作證。他認為,Roughan的計算假設在當今物價之上,忽略未來四年,甚至畢生50年的通貨膨脹、利率等影響因素,“實際費用將遠大於此”。
  他按照美國男性平均壽命77.4歲,計算刁鵬軒畢生所需醫療、看護等費用,他認為將達到430萬元。
  儘管刁鵬軒出事時只在餐廳工作,拿最低時薪,但他假設受害人能完成學業,拿到兩年的副學士學位或四年學士學位,將來有望達到年薪23000元至34000元。假設他65歲退休,外加通貨膨脹等額外因素,畢生潛在的生產能力達到近200萬元。這些都要算瓦斯爆炸事故帶來的經濟損失。
  根據受害人57歲的父親刁中軍(Zhongjun Diao,譯音)6日證詞,兒子失去工作,搬來羅斯密和他同住,就連上洗手間都需要人幫忙。更糟的是,他性情大變,脾氣變得很大,活潑兒子不再願意出門與人交往,“甚至也不太和我聊天”。父子兩人對此事一直守口如瓶,至今都沒有告訴仍在大陸的太太,怕她身體不好受不起打擊。
  遭火災及爆炸的獨立屋位於聖市10號公路北邊,華裔房東張女士(Joanna Cheung)和劉先生(Richard Liu)也出現在法庭上。他倆被本案被告瓦斯公司一併拉上法庭,要求“聯合承擔責任”。劉先生委屈表示,“我們又沒做錯,只因是房東,就被扯進來,很不公平”。張女士表示,自從火災後,房子一直閑置,空了好幾年,希望本案能在這個月底有個最終了結。(張敏毅)  (原標題:美華裔遭遇瓦斯爆炸受重創 索賠金額超千萬(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