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張家口9月6日電 (譚地 劉洋)6日晚18時37分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發生4.3級地震。河北省地震局最新消息稱,本次地震為主震-餘震型的可能性較大,近期本震區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據河北省地震局透露,本次地震發生在延慶涿鹿盆地,有歷史紀錄以來共發生5級以上地震3次,其中6級以上地震2次,最大為1484年2月7日延慶6.8級。1970年以來該區共發生4.0-4.9級地震2次,皆為主震-餘震型。
  據涿鹿縣官方最新通告稱,地震發生後,涿鹿縣委、縣政府立即啟動Ⅲ級響應地震應急預案,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和各救援隊人員現已待命,特別是學校、醫院和工礦企業等人員密集場所已做好預防工作。目前,全縣民眾情緒穩定,生活秩序正常。經與轄區各鄉鎮聯繫,暫無人員傷亡。
  據有關人士介紹,涿鹿縣各鄉鎮領導現已全部返鄉,村委會在統計災情,各單位待命,發現災情第一時間趕去。
  據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快速評估,地震影響人口約1萬人。目前,河北省地震局現場工作隊已趕往地震現場,據現場工作人員報告,震中涿鹿縣溫泉屯鎮有兩處房屋裂縫,未發現房屋倒塌。(完)  (原標題:河北省地震局:震區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