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敏 實習生 黃帆)捐獻眼角膜和遺體的申小權,在殯儀館體會“人生百味”的廖友軍,對組織安排和群眾需求永遠回覆“沒問題”的陳朝暉……一個個身邊典型的故事被娓娓道來。日前,由市直工委組織的市直機關“做群眾貼心人”演講比賽決賽舉行,省委督導組常務副組長孫在田觀看比賽。
  “因為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具遺體被送到殯儀館時殘缺不全,廖友軍想盡辦法複原裝殮,再化上淡雅妝容,讓逝者得以體面而有尊嚴地‘上路’。”市民政局李寧講述了長沙市明陽山殯儀館火化班班長廖友軍的不凡人生;“作為‘官方獸醫’,我們晨昏顛倒,每日泡豬圈、鑽牛欄,頭髮絲里都是氣味。為了讓人們吃上‘放心肉’,每天晚上要揮動胳膊4000次以上。”市畜牧局夏夢揭開了動物防疫員不為人知的一面。
  市政務服務中心跟百姓之間“一把椅子的情誼”,湘江新區管委會“勇當新區拓荒牛”的敬業,市總工會牢記“‘娘家人’的承諾”……從39個市直單位46名選手中選拔而來的16名參賽選手各展風采,以身邊的典型事例為原型,講述愛崗敬業、服務人民的高尚情懷。  (原標題:他們做的比說的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