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前往塞拉利昂的英國軍醫進行抗疫演練。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英媒報道,英國於當地時間11日舉行全國性演習,測試應對埃博拉疫情爆發的能力。
  報道稱,在這場持續8小時的演習中,有演員扮演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醫護人員和救護車隊協調行動,在各地的醫療場所救治“感染者”。
  英國衛生部稱,演習中還要舉行英國政府緊急應變小組(COBRA)的模擬會議,演練對全國抗疫的組織工作。
  英國衛生部發言人說:“公眾可以放心,自從此次疫情在非洲西部爆發以來,我們已經為應對英國出現埃博拉病例進行了好幾個月的計劃。”
  他說:“至關重要的是,我們要把這些計劃在盡可能真實的環境中進行測試。”
  歐洲出現更多感染病例“不可避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數字,今年已有4000多人死於埃博拉病毒,利比裡亞、幾內亞和塞拉利昂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至今為止,英國只在本土治療過一個埃博拉病例。29歲的英國人威廉•普里(William Pooley)在塞拉利昂擔任志願護工時感染埃博拉病毒。他在倫敦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後,已經於9月痊愈出院。
  但是,10月初,一位西班牙護士在馬德里一家醫院護理埃博拉病人時感染病毒,在歐洲引起擔憂。
  對此,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歐洲出現更多的感染病例“不可避免”。
  英國於8日宣佈,將向塞拉利昂派遣750名軍事人員、一艘醫療艦和3架直升飛機,以幫助該國應對埃博拉疫情。
  另一方面,英國於9日宣佈將開始對通過倫敦希斯羅和蓋特威克機場以及乘坐“歐洲之星”的旅客進行篩查,以防止游客攜帶埃博拉病毒入境。
(原標題:英國舉行全國演習 測試應對埃博拉疫情爆發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