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妍) 新華社昨日報道,在北京站存在神通領路人,乘客在交出10元費用後,可以實現不排隊直接上車,不鑽地道直達站台。
  今天上午記者回訪發現,確實有這樣的人在向乘客收取費用。但他們卻並非神通,而是鑽了站台也可以候車的空子。對此,北京站表示,將會加大打擊力度。
  新聞回放交10元領路費不排隊提前上車
  據新華社報道,10月15日,記者在北京火車站欲搭乘前往沈陽的動車。在第6候車室見到等待驗票的乘客已排起長隊。
  此時,一位瘦高的男子上前來搭訕,提出可以走綠色通道提前上車,也不用鑽地道。
  記者跟隨男子來到8站台的天橋通道前,透過門玻璃看到了將乘坐的列車,但大門緊鎖。
  男子按此前的報價,收取了每人10元,在快開車時,一位穿制服的鐵路工作人員出現,打開了鎖。工作人員查看車票後,放人進站。記者隨後直達列車。
  上午探訪站內人員開門放乘客進入
  今天上午9時30分,記者來到北京站,進入二層的6候車室。此時候車的人並不多,同層的4、5、7候車室都是類似情況。
  記者聽到車站廣播在不斷循環播放:“目前有一些非法人員以提前進站為理由變相收費,請乘客不要輕信。”
  隨後,記者從6候車室去往同層的中央檢票廳的8站台,正常步速只需走2分51秒即可到達。透過8站台外面的玻璃門可以看到,從此處進站,下一段樓梯後即可直接上車。
  此時,8站台旁邊的6站台入口處,有四五名乘客正準備從此處進入站台,一名小紅帽人員拉著行李與他們一同進入。而站台處的玻璃門上的鎖確實是由一名身著藍色鐵路制服的男性工作人員打開。幾名乘客和小紅帽人員進入後,工作人員將大門再次鎖上。
  北京站回應“密道”不存在站台也可以候車
  在昨天的報道中,記者原本在6候車室候車,結果從8站台處直接上車。今天記者探訪時也發現,應該在6候車室候車的K45次列車乘客,從6站台也可進站。
  對此,北京站方面解釋,這是北京站特有的一種候車、檢票方式。即候車室提前40分鐘檢票,站台提前20分鐘檢票。
  以乘坐K45次列車的乘客為例,既可以在6候車室候車、檢票,也可以從6站台進入。“站台處下了樓梯可以直接上火車,也是方便臨近開車才到站的乘客。”而火車站的提示屏上也會先顯示候車室候車信息,到開車前20分鐘,轉換成站台處候車。
  既然可以候車,為何8站臺大門上鎖,又由工作人員打開?北京站表示,因為當時的火車還沒有開始檢票,因此,站台處的門還沒有打開。
  領路人是閑散人員將進行打擊
  北京站方面表示,收錢的是一些盤踞在車站內的閑散人員。由於北京站已經沒有站台票,因此他們靠購買短途車票進入車站。對此,北京站已經與鐵路公安進行溝通,將會繼續加大打擊力度。
  文/記者 王妍  (原標題:北京站提前上車“密道” 騙局! 媒體曝光存領路人 交10元可走站台 該處原本就可候車 官方回應將嚴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cb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